招生信息

浙江师范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220

一、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应于考前14天申领浙江“健康码”,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我校报告。

2.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来校报到和参加考试。

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来校报到和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来校报到和参加考试。

3.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来校报到和参加考试。

4.来我校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外人接触。

5.考生进入我校必须佩戴口罩。

二、报到

项目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篮球

3308:00-17:00

(其中篮球项目熟悉场地截止时间为15:30

我校体育综合馆

(统一从我校东门进入)

田径

足球

5158:00-17:00



1.考生统一从学校东门进入校园,入校前需出示身份证、浙江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志愿者引导下进入报到点。

2.报到时,考生须提交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健康状况表.pdf(请提前自行下载并填写),出示运动员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原件。

3.篮球项目考生须提供人身意外保险单原件(投保时间应包含往返旅途和测试当天),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4.篮球项目考生报到后,领取《准考证》。在当天下午15:30前由志愿者分批带往考场,熟悉场地后由志愿者如数带回报到点,并及时从东门离开校园。

5.省内田径和全国足球考生报到确认后即可离校,不需要参加校测。

6.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7.考生进入报到点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报到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报到结束后要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8.考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三、考试

项目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篮球

331

7:30统一在东门集合)

我校体育综合馆

1.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于7:30之前到达我校东门,体温检测通过后在志愿者的统一带领下进入考场。考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2.“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根据排查结果作相应处置,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3.篮球(女子)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内容:

(1)助跑摸高:单脚或双脚起跳,试做2次,计最好一次成绩。

(2)往返运球投篮:由球场右侧边线中点开始,以右手运球上篮,同时开始计时。投中后还以右手运至左侧边线中点,然后折返换左手运球上篮。投中后,还以左手运球回到原起点。再重复1次,回到原起点停表。试做2次,计最好一次成绩。

(3)1分钟投篮:考生在距离篮圈中心点4.23米弧线外跳投,并开始计时。投篮后抢篮板球,再运至弧外跳投,连续进行1分钟。试做2次,计最好一次成绩。

(4)全场比赛:采用全场人盯人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