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浙江师范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250

浙江师范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浙江师范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连续10年在多个有影响力的大学排行中进入全国百强。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有71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点,2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个学科列入浙江省一流学科,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决定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有关事宜规定如下:

一、报名资格

1.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需参加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条款中明确“学校可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学校及有关专业均不录取)。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报读内地普通高等学校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考生在3 1 日至20 日期间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填报浙江师范大学。预报名后,310日至28日(星期日及香港公众假期除外)考生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报名确认。网上预报名时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报考基本信息(考生资料、监护人、就读学校、报考志愿等),填写获奖经历、个人经历等内容,并于 5 31 日前上传学习概览至预报名系统。预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提交打印好的报名表格、相关身份证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及学习证明材料(获奖经历、个人经历等),并缴付报名费用。

2.考生若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报名点进行确认,须由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委托他人凭考生身份证件影印本(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代理人身份证件、考生亲笔签署的委托书、考生电子照片(JPG 格式,像素168*240,文件大小35K 以内。如考生已将照片上传至预报名系统则无需提交)代为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确认,每位代理人只能为一名考生办理确认手续。

3.校长推荐计划表格及相关文件,由考生所在中学5 31 日前上传,逾期不予受理。

三、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2020年招生计划为30个,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确定相关专业名额,招生专业如下:

  

最新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专业(课程)资料,以联招办网上报名系统公布为准。部分专业入校后将按照相关大类进行培养一年后进入该专业学习

四、录取

我校将7月份通过网上录取系统进行录取。录取时根据考生学校志愿顺序、香港中学文凭核心科目成绩、专业志愿,并参照专业相关选修科目成绩、“中学校长推荐计划”等择优录取。录取最低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校长推荐计划”以内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可为:四门核心课程的分数之和须为10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门科目的分数不得低于2分(含)。

五、学费

香港学生与内地同专业学生学费标准一致。

六、住宿

学校安排校内住宿,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人每学年1000-1600元,4-6/间。

七、入学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或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4.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浙江师范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其相应的学士学位。

八、奖学金

香港学生可申请教育部设立的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

九、联系方式

1.地址

校本部: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金华校区),邮编321004

杭州校区: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耕文路1108号,邮编311215

2.院校网址:www.zjnu.edu.cn

3.对港招生信息网站:zs.zjnu.edu.cn

4.联络人:卢老师(招生办)/杨老师(港澳台办)

5.电话:86-579-8228224582283889

6.传真:86-579-82282335822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