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師範大學2019年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簡章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040


浙江師範大學創建於1956年,2015年入選浙江省第一批重點建設高校。在《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發佈的2018中國大學排名中,學校綜合實力位居全國高校第78位,教師平均學術水準居全國第41名。目前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綜合性的教學研究型大學,擁有學士、碩士、博士完整人才培養體系,被教育部授予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畢業生對母校的總體滿意度連續五年位列全省本科院校前列。

一、報名資格

1.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臺居民居住證。考生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

2.需參加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3.身體健康。

二、報名時間和方式

2019 年香港學生免試報讀內地普通高等學校採取網上預報名及現場正式確認相結合的方式。

1.考生在 3  1 日至 20 日期間登錄對港免試招生網上報名系統進行預報名,填報浙江師範大學。網上預報名時考生須按照要求輸入報考基本資訊(考生資料、監護人、就讀學校、報考志願等),填寫獲獎經歷、個人經歷等內容,並於 5  31 日前上傳學習概覽至預報名系統。

2.網上預報名後,考生須在 3  11 日至 29 (星期日及香港公眾假期除外)到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考生須按要求提交列印好的報名表格、相關身份證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及學習證明材料(獲獎經歷、個人經歷等),並繳付報名費用。考生若因特殊情況不能親自前往報名點進行確認,可委託他人憑考生身份證件影印本(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代報者本人身份證件、考生親筆簽署的委託書、考生電子照片(JPG 格式,圖元 168*240,檔大小 35K 以內。如考生已將照片上傳至預報名系統則無需提交)代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並進行確認,每位代報者只可代一名考生辦理確認手續。

3.校長推薦計畫表格及相關檔,由考生所在中學在 5  31 日前上傳,逾期不予受理。

三、招生計劃及專業

我校2019年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招生名額不限,招生專業如下:


所屬院系

招生專業名稱

收生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經濟與管理學院、中非國際商學院

財務管理

3322

電子商務

3322

會計學

3322

工商管理

3322

旅遊管理

3322

金融學

3322

國際經濟與貿易

3322

法政學院

法學

3322

社會工作

3322

行政管理

3322

教師教育學院

小學教育(師範)

3322

教育技術學(師範)

3322

應用心理學(師範)

3322

杭州幼兒師範學院

學前教育(師範)

3322

特殊教育(師範)

3322

人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師範)

3322

歷史學(師範)

3322

外國語學院

英語(師範)

3322

翻譯

3322

日語

3322

法語

3322

文化創意與傳播學院

文化産業管理

3322

物理與電子信息工程學院

物理學(師範)

3322

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

3322

材料科學與工程

3322

電子信息工程

3322

通信工程

3322

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院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

3322

信息與計算科學(數據科學及其應用)

3322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師範)

3322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人工智慧)

3322

軟件工程

3322

網絡工程(網絡安全)

3322

化學與生命科學學院

化學(師範)

3322

生物科學(師範)

3322

科學教育(師範)

3322

應用化學(製藥)

3322

生物技術(製藥)

3322

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

地理科學(師範)

3322

環境科學與工程

3322

城鄉規劃(5年)

3322

工學院

工業設計

3322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3322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器人)

3322

交通運輸(現代軌道與智慧交通)

3322

國際學院

漢語國際教育(師範)

3322

最新2019年內地高校免試招生計畫的專業(課程)資料,以聯招辦網上報名系統公佈爲准。部分專業入校後將按照相關大類進行培養,一年後進入該專業學習。

四、錄取

我校將通過網上錄取系統進行錄取。錄取時參考考生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考生中學期間學習經歷擇優錄取。

五、學費

港澳臺學生與內地(祖國大陸)學生學費標準一致。

六、住宿

學校安排校內住宿,學生公寓住宿費爲每人每學年1200-1600元, 4-6/間。

七、入學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爲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幷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幷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香港免試生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3.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

4.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畢業生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的,將授予其相應的學士學位。

八、聯繫方式

地  址:浙江省金華市迎賓大道688

郵政編碼:321004

院校網址:www.zjnu.edu.cn

對港招生資訊網站:zs.zjnu.edu.cn

聯絡人:盧老師(招生辦)/楊老師(港澳臺辦)

電  話:86-579-8228224582283889

傳  真:86-579-82282335822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