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浙江师范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亮点解读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9804


砺学砺行,维实维新
既是对学校自身建设的要求
也饱含着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
学校是一片最适宜人成长的土壤
而浙师,也一直致力于培育最肥沃的“土壤”


浙师运用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
出台各项体现“学生利益最大化”的招生政策
而今年的招生政策又有哪些亮点呢?


第一篇 2021招生四大亮点


- 转专业申请零门槛 -

除了特殊类型考生外,每位同学有两次(分别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申请参加转专业考试的机会,考试通过后即可进入更心仪的专业学习。

PS: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每年转专业成功的人数为450人左右。


- 优秀考生优先分流 -

浙江省:考生普通高考总分位次号列全省前14000名(含)的进档考生,在学校类内专业分流时,确保分流到学生所填的第一个专业普通高考总分位次号列全省前18000名(含)的进档考生,在学校类内专业分流时,确保分流到学生所填的前两个专业的其中一个

其他省份:考生普通高考总分名次号(限首轮投档考生)列各省(市、区)所有批次普通文科考生人数前1.6%(含)或普通理科考生人数前4.5%(含)或综合改革考生人数前3.5%(含)的新生,在学校类内专业分流时,确保分流到学生所填的第一个专业。


- 出国(境)交流项目 -

学校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资助在校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符合学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的申请要求的学生可申请最高15万人民币奖学金


- 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

今年浙师大启动了全新的浙师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浙江省普通高考总分位次号列全省前5000名(含)的新生,其他省份普通高考总分名次号(限首轮投档考生)列各省(市、区)所有批次普通文科考生人数前1%(含)普通理科考生人数前3%(含)综合改革考生人数前2%(含)的新生,学校聘请博士生导师或中学正高级的特级教师为其四年一贯制的本科生导师,并提供一次学校统一组织并全额资助的国(境)外访学机会。




第二篇 外语成绩要求


文科试验班类≥120分

理科试验班类(自然科学)≥120分

理科试验班类(工程技术)≥120分

外国语言文学类≥120分

法语≥115分

汉语国际教育≥110分

艺术、体育类≥60分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90分




第三篇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浙师大三位一体专业中小学定向师资培养专业在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中填报,均要求在第一院校志愿的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2.音乐学和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未填报专业志愿的不予录取。
3.浙师大承诺平行志愿投档的进档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结果符合各专业报考要求,学校不会退档。考生可以放心填报。
4.对考生身体健康要求,浙师大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学校及有关专业均不予录取。

5.浙师大外语语种不限,但公共外语为英语。



浙师已准备就位!九月,只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