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浙江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专业特招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2159

浙江师范大学创建于1956年,1985年更名为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入选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连续11年在多个有影响力的大学排行中进入全国百强。学校本科教学业绩考核、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稳居浙江省本科院校前列,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体育学科现为浙江省一流学科、校重点建设学科。体育教育专业为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和新兴特色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教育部确定的田径、篮球、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多支校运动队保持常年训练。学生中有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培养了一批国际级、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员。拥有室内外体育场馆20余万平方米,体育场地设施一流。为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中国大学生攀岩协会副主席单位,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篮球分会主席单位。

学校先后承办CUBA东南赛区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我校体育健儿在全国、浙江省大学生各类运动竞赛中奋勇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足球、武术、健美操、网球、定向越野、游泳比赛冠军;攀岩、跆拳道、体育舞蹈运动员获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男篮连续多年保持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体育专业组冠军。2015年,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52枚金牌,列体育专业组总分第一。2016年,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获得223铜,位列团体总分第八名,在浙江省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一;在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男子丁组第二名,丙组第一名。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包括2枚金牌在内的7枚奖牌,列全国高校37位,并荣获“校长杯”殊荣。2018年,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和女子三级跳远冠军,在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丙组团体冠军。2019年,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女子撑杆跳高冠军、铁饼男子组冠军,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丁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丁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在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荣获“校长杯”。

一、招生计划数

面向浙江体育特招生考生不分项目招收21人。

二、志愿填报

考生须参加2021年浙江省统一组织的特招生专项测试(以下简称“专项测试”)、体育术科考试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且三项成绩均达到省里划定的分数线方可填报我校。

符合条件的考生于629日至630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的“体育特招生”批次中填报我校。

三、录取原则

对所有符合报考资格且填报我校体育特招生志愿的考生,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综合分= 专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0分)×2 + 体育术科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0.2。专项测试成绩中,田径各类项目按照《浙江师范大学田径项目专项测试成绩换算表》计分(详见下表1),其他项目按照省专项测试原始得分计分。

浙江师范大学田径项目专项测试成绩换算表

单项名次

得分

1

40

2

39.5

3

39

4

38.5

5

38

6

37.5

备注:我校田径项目只招单项名次前6名的考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吕老师

联系电话:0579-82282245

传真:0579-82282335

通讯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邮编:321004

招生网址:http://zs.zjnu.edu.cn/